台南縣政府文化局為推廣縣內豐富的文化資產,於本年度依縣內古蹟、道爺遺址及菜寮化石館三個主題,以遺址、化石透過時間的萃煉,是歷史的瑰寶,更是時代遺留下的金礦,為此次開發之主軸,將縣內十四處古蹟圖像、說明加以整理、並邀請陳珏滿老師進行插圖繪製工作。選出在道爺遺址出土中,最具代表性的人形陶偶,做為創作形象及左鎮鄉菜寮化石館最具代表性的早坂犀牛及長毛象圖騰進行文創商品開發,以期豐富民眾至縣內參觀經驗,讓文化資產的精神得以透過文創商品的呈現,融入於生活之中。

此次共開發六組系列商品,分別為化石金色書籤、早坂犀牛馬克杯、古意南瀛筆記書、化石採集袋及蔦松阿山吊飾、名片座。

金色書籤刻上早坂犀牛與長毛象的形象,以古老歷史的痕跡,陪伴愛書人一起探究書中另一番蘊含之深意。(長毛象書籤/早坂犀牛書籤$35)

早坂犀牛馬克杯,透過溫潤的手感與水溫,深藏地底之金色瑰寶,得以再次重現,在寒冷冬夜,得以溫暖你心,是驚喜更是萬年化石的內斂呈現。(變色馬克杯$180/不變色馬克杯$160)

古意南瀛筆記書,穿插十四幅見證南瀛演變的古蹟彩繪及介紹,最適合陪你一同出走,記錄每筆或新或舊的思緒,穿梭古今,完整呈現每個信手拈來的靈感。(古意南瀛筆記書$120)

化石採集袋以在左鎮鄉發現的早坂犀牛獨特形象,分別採綿質及麻質二種不同風格的布料加以呈現,耐重、耐磨的特性,再加綿質不佔空間,好清洗;麻質防水、耐裝的特性及實惠的價格,是各類出遊活動不可獲缺的好幫手。(麻質採集袋/綿質採集袋$80)

蔦松阿山吊飾及名片座採由道爺遺址出土的人形陶偶形象(屬蔦松文化層),加以設計製作成吊飾及名片座,藉由探尋前人遺跡之時,反思個人存在主體之意涵。(蔦菘阿山吊飾$135/蔦菘阿山名片座$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