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文化獎得主江樹生教授5/28(星期三)下午2:30假台南縣立文化中心4樓演講室演講--「海圖、海商、海盜--17世紀南瀛的海洋印象」,歡迎踴躍參加。

台南縣政府文化處5月28日(三)下午2:30邀請第四屆總統文化獎「百合獎」得主江樹生教授假台南縣立文化中心4樓演講室演講,以「海圖、海商、海盜--17世紀南瀛的海洋印象」為題,與台南縣民分享台南地區的開發歷史,歡迎有興趣之縣民及文史工作者參加。

江樹生教授,台南玉井人,1935年生,1970年代起進行台灣荷蘭時期研究,並修習古荷蘭文,1975年前往荷蘭萊頓大學研究,為研究台灣歷史赴荷32年,是台灣少數熟悉古荷蘭文及荷蘭聯合東印度公司有關台灣檔案的國寶級人物,以台灣人的角度重建台灣早期史,也為十七世紀的台灣史填補重要的史頁,在台灣荷據史有無可取代的地位,其所譯註的「熱蘭遮城日誌」三冊,更是現代研究古台灣歷史的學者入門基本文獻,對台灣史學研究貢獻甚大,可說是台灣史界的一代傑出學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