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發刊內容:



《南瀛學》部落格/電子報設置之主旨,在於介紹以臺灣臺南為中心,以對該片土地的關懷為出發點所進行的「南瀛學」研究;其內涵包括既有之相關學術成果、最近的研究動向、參與其中的學術社群,以及政府相關部門的行政措施等等。具體內容如下:



1.最新消息:

包括政府相關單位所舉辦的展覽活動和行政措施,學者專家間進行的演講或論文發表、遺跡的探勘與考古挖掘,以及學術專刊、論文集、書籍等等出版資訊的快速提供。隨時發布。



2.近期研究:

收集整理各家學術期刊中,最新一期與南瀛學相關的論文,製作成錄,提供研究者最新的研究資訊。約每月發刊一次。



3.學術文摘:

選取已發表的南瀛區域研究相關論文,作一千字左右的內容摘錄,以供研究者參考;所選取的論文以時間先後為優先順序,以時間最近者為主。約每週發刊一次。



二、架構設置:



部落格與電子報因其系統介面上的不同而有所區分,其及時播報剪輯資訊的功能則大致相仿;差別在於網路使用者必須透過電子報經營者此一中介來訂閱及閱讀電子報(網路使用者須提供信箱位址),而部落格則可由網路使用者自行設定是否隨時取得部落格上的最新訊息,不必透過部落格經營者。準此,《南瀛學》部落格/電子報將為同一內容而系統介面顧及兩者的網路媒介,而系統介面的細節則視提供服務的網站而定;電子報系統由PChome網站提供服務,而部落格系統則由pixlog網站提供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