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迅速建立起南瀛文史資料庫,並廣泛發掘文史題材,首開「1輯10書」先例的「南瀛文化研究叢書第十一輯—南瀛地景文化專輯」出爐了。10月1日上午於縣府大廳舉行新書發表會,多位勞苦功高的文史專家都親臨會場與大家分享他們在寫書過程中的甘苦。

「南瀛文化研究叢書」,自民國83年始規劃,迄今已出版11套、涵蓋60種南瀛文化風貌的專題,每一專題皆由學者、專家經年累月田野調查完成,採宏觀、親民而不嚴肅、刻板的方式呈現,為本縣的文獻工作打下根基;未來計畫陸續發掘、記錄與保存更多元的南瀛文化風貌,留下本縣珍貴的文化資產。

本輯,更首開1輯10冊的先例,內容搜羅豐富,分別以港口、老街、埤塘、鴿笭、辟邪物、鐵道、古道、吊橋、化石及農會為主題,仍由在地文史專家、現任河南國小校長黃文博先生擔任總編輯,彙集專家學者之力,進行田野調查及整理文獻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